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

懷孕日記---5W 看到胚囊囉

懷孕要擔心的事情真的很多,首先要先驗到兩條線,

驗到以後開心沒多久就開始要煩惱.....

胚胎有沒有正確的著床在正確的位置? 還是會子宮外孕?

※子宮外孕小常識(轉載至 http://mobile.mombaby.com.tw/op/channel_4?id=1323 )
什麼是子宮外孕?
國泰綜合醫院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主任賴宗炫表示,子宮外孕指的是胚胎並非著床於子宮內,而是跑到其他的組織部位上著床並開始生長,其中有90%的機率會發生在輸卵管周圍,其他像是子宮頸、卵巢、子宮角(子宮與輸卵管的交接處)、腹腔及骨盆腔等,都是子宮外孕好發的部位。
以正常的懷孕來看,其實發生子宮外孕的機會是很低的,大約介於1%~5%之間,但如果孕媽咪曾為了進行人工授精或是試管嬰兒療程而有過打排卵針、吃排卵藥的經驗,就會增加排卵機會,相對的,子宮外孕的機率也會跟著提高至10%~15%。


畢竟我第一次去內診的時候沒看到胚呀,所以當驗到兩條線的時候,

就開始擔心胚囊呢??胚去哪了??但也得知周期太早看不到胚是正常的,

所以掛號掛2/28四季台安(順便想去問催經藥的事情)要準備在去看超音波,

性急得我等不到2/28號,就在2/26偷跑先去娘家附近的婦產科照超音波了,

進去是一位看起來超音波經驗豐富的老醫師,

我:我有驗到兩條線,想來看看有沒有照的到胚囊....

老醫師馬上幫我照超音波,

老醫師:有懷孕,你看胚在這裡,約5周不到6周,預計3/11就可以來看心跳了喔

聽到這段話我內心小鹿在快樂的跳華爾滋,開心的跟老醫師謝謝。

並問一下老醫師有關催經藥的事情...

我:不過我之前有吃催經藥,這會影響寶寶嗎?

老醫師:有帶吃的藥來嗎??

因為是臨時起意來照超音波的,所以也沒隨身攜帶藥袋。

我:沒有耶

老醫師:這樣我也不能跟你說,你最好還是去你原本的那間婦產科詢問會比較好。


於是我又等到2/28跟阿鴻一起踏上四季台安,

但這次找的就不是上次的女醫師了,是另一位男醫師,

照完超音波後也說胚胎約5周大還不到6周,大約下周後可以看到心跳,




黑黑的那一長就是胚囊唷(約1.52公分) 




















我: 現在發現懷孕,但之前來這邊的時候有位女醫師開催經藥給我吃,請問會

     造成影響嗎?

男醫師:(看完我之前病歷後...臉色有點鐵青)你現在幾歲?有生小孩的壓力嗎?

            當然懷孕吃這顆藥是不好的,畢竟是合成黃體素,可能造成畸胎,

            對女寶寶影響比較大,可能會導致性器官畸形的問題,如果是男的

            較沒有影響,如果擔心的話建議之後做羊膜穿刺在做高層次超音波。

我: (難過+氣憤)那這樣為什麼當初會開這顆藥?也沒有說明副作用。

男醫師:那時看結果是顯示沒有懷孕的,所以那時候才有開。

此時真的很氣很難過,氣自己怎麼沒有第一時間就先查詢藥品,

相信醫師開的藥沒有問題,氣醫師開藥沒有說明吃這顆藥要注意什麼?

一走出診療間眼淚就止不住了,擔心寶寶以後如果怎麼了那怎麼辦?

阿鴻也只能一直安慰我說現在生氣難過也無濟於事,以後多注意一些,

開的藥都先查一下能不能吃,有必要就做羊膜穿刺跟高層次超音波。

這時候我對四季台安真是完全喪失信心,決定轉高雄長庚歐醫師做產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