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

懷孕日記---小寶寶來報到

我們在今年1/3結婚的那天,好巧不巧的宴完客換衣服的時候,

我的小紅就找我報到了(阿阿~~),

也就是這樣對於平常小紅來的日子都記不得的我,這次特別有印象,

只能安慰自己幸好不是結婚忙碌的時候來,我們當時的行程也很密集,

2014/12/21訂婚、2015/1/3結婚,緊接著1/19就要出發去北海道蜜月6日了,

在蜜月的時候剛好遇到下雪,所以一整個開心,

北海道真是蜜月的好地方,可以放鬆心情悠閒的享受泡湯、二人世界,

結束蜜月回來後,一如往常的上班,

直到1月底時,我漸漸的覺得身體有產生一些變化,

例如腰特別酸、腹部在痛、開始脹奶,

第一直覺,我會不會有了???想說先等看看2月初會不會來再說好了,


等到2/7時還沒來!!!!!~真的有點等不及了,買了人生第一支驗孕棒等開獎,

結果........登登登登~~~ㄟ~~~~一條線???.......那就是沒懷孕囉

只是小紅晚了,(其實自己也沒有很規律,有時都會晚一點)

於是我開始上網查如何懷孕?、懷孕初期症狀?

不查則以,一查驚人,

發現要懷孕好像不是我想得這麼簡單,

※如何懷孕小常識
首先,女生一個月只有一天會排卵,
假設月經一直都很規律28天,排卵日約下個月月經來潮前的第14天左右,
卵子在子宮內只能存活1~2天,
而男生要把握便卵前6天到排卵日這段時間把精子送進去待命,
精子如果不夠強壯也到達不了目的地,
這段黃金時間(約只有卵子出現的1~2天)如果沒有成功,
這個月就宣告失敗了,請下次準備好在來。

看到這邊我才發現小時候的健康教育我學的有多爛,

要懷孕就跟簽樂透一樣阿~~~

我這麼自然的過了3個禮拜就以為自己可能懷孕了,真是好傻好天真,


就這樣又過了4天還是沒來,都要2月中了,我是怎麼了??冏

脹奶第一次脹著麼久沒有來阿~~~~(以前脹奶沒多久就來了)

不死心又買了一支驗孕棒來驗~~結果~~~~還是一條線......= ="

我是新婚壓力過大了導致經期又不正常了咩???

可是也沒啥壓力阿....才剛蜜月享受回來哪來的壓力??

這時候有點受不了自己沒來又沒有懷孕到底是""花生什麼事""?

於是立馬決定預約2/12看婦產科-四季台安,

等了很久終於輪到我了,跟護士說了一下狀況"到現在還沒有來",

一進去後醫師就叫我先做內診-陰道超音波,

女醫師照了一下就一直說內膜很厚、內膜很厚、內膜很厚喔(跳針ing),

超音波結束,女醫師就說沒有懷孕啦,再去驗個尿看看,

驗尿結果也是一條線,這時醫師就說"確定沒有懷孕",

這時候我納悶的問女醫師剛剛一直提到的"內膜很厚"是什麼意思?

還有我以前去別的婦產科檢查說我有多囊性卵巢症的問題是不是不容易懷孕?

女醫師就說通常內膜很厚就是快來了或者懷孕的徵兆

他看了一下我卵巢很好沒有多囊性卵巢的問題喔(所以我誤解自己多年了阿),

並說我這個狀況應該是快來了,看是要等還是開個催經藥給你,

我問:那吃藥以後大約多久會來呢?

女醫師:約吃完藥的第4天後。

在這之前我有先上網查過"催經藥"是黃體素的一種,

即使有懷孕也會有安胎效果,就想說吃藥好了,反正醫師也確認過沒有懷孕,

回家後我就認真的照三餐吃催經藥,吃了三天份,

時光匆匆,又過了一個禮拜,到了大年初一初二我人生第一次回娘家,

我就把這件事情告訴了我姊跟我媽,而且吃完藥以後到現在也都還沒來,

我媽一聽就很氣的說:你看起來就很像懷孕呀 ,幹嘛亂吃藥,這樣不好。

我姊:吃了就吃了,如果真的懷孕留不住就會以為那個來流掉了。

此時我超震驚的.....不是沒有懷孕嗎......

又開始上網查詢我吃的那顆催經藥到底是什麼成分,

仔細查了以後才覺得恐怖,原來催經藥的黃體素跟安胎藥的黃體素是不一樣的,

而且我吃的那顆催經藥-美得能(Medrone)是x級的孕婦禁藥,

可能會有對胎兒有危害的風險,並建議吃催經藥這段期間都不要懷孕比較好,


※有關美得能(Medrone)用藥查詢:
 https://www.cgmh.org.tw/2012/cgmh/medicine/content.asp?consult_no=1312008

http://dlweb01.tzuchi.com.tw/dl/Med/drugchange/%E8%97%A5%E5%93%81%E7%95%B0%E5%8B%95%E5%85%AC%E5%91%8A/10201/Medrone.pdf

都有證明這顆藥是孕婦用藥X級,孕婦禁藥,
所以有要打算懷孕的女生們一定要特別注意自己吃的用藥等級。



※孕婦安全用藥等級小常識
(轉載至  http://homepage.vghtpe.gov.tw/~pharm/drug-sense/D16.htm )

FDA懷孕五等級用藥安全分級:
級別
定    義
A
  針對孕婦所做的研究中,有足夠的證據證明用於懷孕初期及後期皆不會造成
  胎兒之危害。
B
  動物實驗證實對胎兒無害但缺乏足夠的孕婦實驗;或動物實驗有副作用報告,
  但孕婦實驗無法證明對懷孕初期及後期之胎兒有害。
C
  動物實驗顯示對胎兒有害但缺乏控制良好的孕婦實驗;或缺乏動物實驗或孕
  婦實驗數據。
D
  已有實驗證實對人類胎兒之危害;但緊急或必要時權衡利害之使用仍可接受。
X
  動物實驗及/或孕婦實驗業已證實對胎兒有害,且使用後其危害明顯大於其
  益處。


這些當時女醫師都沒有跟我說明,我就這樣傻傻的吃了三天阿~~~~~

初二聚餐時我還有點想吐,心理覺得越來越不對勁,

加上前幾天做夢夢到我在哺乳,但是是餵一隻鳥,

初三上完班順便買了一支驗孕棒回到婆家後,

就跟阿鴻說我覺得怪怪的,第一吃完催經藥都這麼久了還是沒來,

第二我有覺得想吐的感覺,第三我夢到我在哺乳,

然後我就去廁所驗尿,也不管是不是早晨第一泡尿了

驗孕小常識( 轉載 http://immama9.blogspot.tw/2013/12/pregnancytest.html )

1.什麼時候使用驗孕棒驗孕準確率高?
   驗孕棒一般在房事後的7-10天即可檢測當然時間越長越準確。其工作原理
   是檢測HCG值,即人體絨毛膜促性腺激素的值。這種激素是由胎盤製造的,
   一般在懷孕幾天後它就會出現在尿液裡,但由於量少,開始不易測驗出來,
   直到10天至14天才日益明顯。

2.早上第一次排尿的尿液樣本通常是一天中最濃縮及含有最多人絨毛膜促性

   激素,所以早晨測是最容易發現的。


一驗...............................竟然是兩條線...............................

還超明顯的................寶寶之前在跟我玩捉迷藏嗎?????











滿懷開心又驚訝的衝出去跟阿鴻說:你自己看。

阿鴻:這.....那這樣他小名要叫初三嗎?...(初三發現的)

我:好難聽喔...........= = (怎麼沒有我想像的大喊我要當爸爸了咧)

就這樣,第一次發現原來有個小生命在我的肚子裡是多麼奇妙的事情。

4 則留言:

  1. 所以他到底躲在哪裡??我也是超過兩個星期沒來了,也在吃催經藥,除了小腹一點點脹痛之外,沒有特別感覺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也不知道躲在哪裡?
    因為照的時候是說沒看到,
    但是吃催經藥也都沒來,
    之後又驗就驗到了,
    所以建議你如果吃了催經藥都沒來的話,
    可以再驗看看喔!

    回覆刪除
  3. 那已經吃了藥後會不會影響胎兒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之後有再去長庚看婦產科,
      醫師是說對女生比較有影響,
      有可能有畸胎的風險,
      就是女嬰的妹妹地方可能會有影響,
      如果是懷男生完全不會有影響,
      但是他覺得我吃的藥量不多應該影響不大,
      所以應該影響不大,
      而且我最後生下來的是男嬰,
      所以完全沒有影響到,
      這是我唯一慶幸生的是男寶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