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

懷孕日記---6W 就是那個點

長庚歐醫師的診要網路掛號根本就掛不進去,

我只好派阿鴻去搶現場掛號的名額,

所幸阿鴻很勇猛的去排到了僅有3個的現場名額之一,

就這樣我3/10終於可以去看長庚歐醫師的診了,

話說現在長庚也有線上APP查詢看診看到幾號,

這真是一個方便的設計,讓我們之後不用在大醫院等超久,

在家查詢號碼等快到了才趕過去就好了,


因為是第一次掛長庚所以要先報到,只好提前去長庚報到填資料,

現場預約很幸運的約到11號很快就輪到我們了,

歐醫師很親切溫柔,一開始先做腹部超音波檢查,

歐醫師:胚約6周多,約2.2公分,唷~看到寶寶了呢,寶寶約0.27公分唷。

我:寶寶???寶寶不是黑色的那個??不是本來就有了嗎?























歐醫師:不不,黑色的那是胚,寶寶是這個白色的,你看

我跟阿鴻:在哪在哪?????

歐醫師:就是這個小白點,你們看























我:阿~~~那個小白點就是寶寶阿(原來我之前一直誤會胚是寶寶這種蠢事)

        好可愛喔!!!~~~好開心(內心激動中),那有沒有心跳呢???

歐醫師:我看一下,嗯~~~還沒有看到心跳,應該下周就看得到了。


內心從興奮又到小失望,煩惱完子宮外孕再來就煩惱最重要的心跳了呀,

超擔心沒有心跳我要怎麼辦(內心小劇場超多)


歐醫師:你這個看起來約6周多,而且寶寶也看到了,寶寶大約0.4m就聽得到了,

                不用擔心下周就看得到心跳了。

我: 我之前有吃催經藥,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影響寶寶??

歐醫師:吃多久吃幾顆呢??吃的時候有驗到懷孕嗎?

我:吃了三天,9顆,吃的時候沒有驗到。

歐醫師:那這樣量很少沒有關係,而且吃的時候沒有驗到,表示還沒著床,這樣

                不會對寶寶有影響的,頂多是女孩子外陰部會比較突出而已,看你第一

                次月經的日期是1/3,這樣你應該是比較晚排卵,預產期會在往後延喔。

我:原來如此,那飲食有需要注意什麼嗎?(吃了顆定心丸,歐醫師真有療癒功效)。
  
歐醫師:多吃綠色蔬菜,早期要多補充葉酸最重要,下周在來看心跳喔。


※補充葉酸小常識(轉載至  http://mombaby.tw/article1644.html )
補充葉酸孕期的重要性
葉酸與胎兒神經管發展之間確實有很重要的關連,準媽媽補充足量葉酸就能減少胎兒
神經系統發生缺陷的機會。
葉酸協助合成DNA(身體的遺傳物質),維持大腦的正常功能,是脊髓液的重要組分部分
。專家表示,孕婦在懷孕期間必須注入適量的葉酸。



回去後我就三八的問阿鴻:你看你看,我們的寶寶可不可愛??好可愛對吧。

阿鴻:你是說....."那個點"嗎??????那個小白點嗎???

我:........你不懂啦,好可愛好可愛。

阿鴻:......不就是一個點...................

     
期待下次3/19的產檢看心跳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